地方新聞

【公園人潮回流 北市公園設施不開放】

生活//公園人潮回流 北市公園設施不開放
居家防疫已經是國人的常態,而近期因爲疫情的逐漸趨緩,希望到戶外放風的民衆開始蠢蠢欲動,公園内的人潮也有增加的趨勢,但台北市工務局提醒民眾,公園内的設施依然不開放,如果真的要到公園散步,戴好口罩和保持好社交安全距離,一樣都不能少。

本土新冠疫情單日案例降低到兩位數,許多民衆已經迫不及待的想到戶外放風,公園内的人流也有增多的趨勢。爲此,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日前宣佈,所有公園設施,像是兒童遊戲場、體健設施及附屬運動場地,還是暫停開放,直到三級警戒解除為止。

爲了不讓公園成爲防疫破口,北市府工務會依據疫情的狀況另行決定開放公園設施給民衆使用時間。

而為了降低市民在公園内有感染的風險,公園内的溜冰場,籃球場,羽球場等的多人運動場所,都會拉警示綫嚴禁民眾使用。同時,針對民眾有到公園使用廁所的需求,相關單位都會加派人力進行清潔消毒。

此外,王主任也表示,雖然公園内的步道,草皮等公共場域依然提供給民眾使用,但在戶外散步時,務必戴好口罩,千萬不要因戶外開放空間,而鬆懈了自身的防疫措施。  
記者潘杰勝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