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大理國小畢業電子書 畢業生Book留遺憾】

生活//大理國小畢業電子書 畢業生Book留遺憾
                                                    
非常時期的疫情期間,許多應屆畢業生因為防疫政策,沒有實體畢業典禮可以參與,大理國小為了讓學生這個重要階段不留遺憾,改以線上方式舉行,並在全校師生共同策劃下,製作了一份結合圖文簡報、皮影表演和學生們成長階段各個影像紀錄的動態電子書,要為今年的畢業生,留下獨特的紀念。

疫情停課期間,空蕩蕩的校園少了學生的聲音,顯得極為寂靜冷清,大理國小原本此時會盛大辦理的畢業劇場,也無法完整呈現,為了不讓學生們期待已久的人生重要階段落空,校方積極以線上方式籌辦,並策畫了一本名為「畢業」的電子書,要替今年的畢業生獻上另類的畢業禮物。

畢業電子書集結學生在校六年成果,以照片和影像串連,更將大理國小「皮影」特色導入勉勵致詞的橋段,由校長和家長會長獻聲,為學子獻上祝福,另外,為了讓學生更有參與感,線上畢典更利用Google meet 線上互動特色,與畢業生進行有獎徵答活動,而無法無法實體演出的「畢業劇場」,則利用科技技術,讓小朋友們在影片上合體,讓演出更完整。

少了實體畢業典禮,隨然減少和同窗、老師、家長互相擁抱、勉勵的溫馨橋段,難免遺憾,但透過創意線上畢業典禮,相信能讓今年的畢業生留下更加難忘的畢業回憶。

記者唐詩晴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