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臺北車站街友確診 社會局急安排隔離】

生活//臺北車站街友確診 社會局急安排隔離
臺北的重要交通樞紐-臺北車站驚傳有街友確診,日前3名街友因為身體不適自行就醫,採檢後發現確診,社會局緊急匡列所有相關接觸者和169位街友進行採檢,並在22日發布,篩檢出5名確診個案,總計8名街友確診,目前這些確診街友,已經被安排隔離。

自5月初疫情爆發至今,因萬華列為確診熱點區域,臺北市政府社會局針對臺北車站及萬華艋舺公園積極宣導防疫措施及補給物資,5月底前艋舺公園曾陸續傳出街友確診案例,但後續皆完成篩檢及隔離措施,但近期臺北車站卻再度爆發有八名街友確診。

臺北車站的街友截至6月底,有3人身體不適自行就醫,經採檢發現確診,社會局分批安排台北車站列冊街友就醫採檢,列冊採檢169位街友及相關接觸者後,篩檢出5名確診個案,總計8名街友確診,目前3名由醫院收治,5名街友入住防疫旅館進行居家隔離。

對於這個臺北的交通重要樞紐無疑是個重創,社會局表示將持續針對臺北車站及艋舺公園兩處街友聚集的場域,加強防疫宣導並補給物資,盼能降低街友染疫風險及有效阻斷疫情傳染鏈。

另外,考量街友露宿於公共場域,活動範圍廣泛,人流出入頻繁,基於街頭公衛防疫考量,會將露宿街頭的街友列入優先施打疫苗對象,而街友中途之家的住民,則媒合醫療院所或醫師公會進行疫苗接種。

記者唐詩晴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