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三級警戒再延經濟怎辦? 柯P:難題】

生活//三級警戒再延經濟怎辦? 柯P:難題

針對三級警戒繼續延長到七月十二日,經濟該如何維持?市長柯文哲表示,一開始他就主張用最低成本來維持三級警戒,直到疫苗打完,但現在疫苗到底何時能到位?能來多少?他根本不曉得,所以這是一個很難的政治問題,他無法給出答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正式宣佈三級警戒繼續延長到七月十二日,許多民眾以及商圈店家殷殷期盼的解封,再度希望落空。

:以日本當例子,也是發佈多次緊急事件,不過當時是沒有疫苗才這個樣子,現在臺灣有疫苗,但問題是僅有少數人施打,如果再一直這樣警戒下去,經濟要怎麼維持。

主張用最低成本來維持三級警戒,直到疫苗打完,但現在疫苗何時能來?何時能全部到位?柯市長表示,他不在中央不曉得狀況,因此針對如何在繼續警戒下又能維持經濟,是一道很難的政治題。

不過,柯文哲也補充,根據美國施打速度來看,在三個月就沒有地方可以接種,生產那麼多疫苗,不賣給臺灣要賣給誰,因此,他預估或許撐到九月,民眾就有更多的疫苗可打,屆時我們也就離正常生活不遠了。

記者 曾信翰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