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見疫勇爲 義勇軍熱血送便當】

社區// 見疫勇爲 義勇軍熱血送便當

因為萬華疫情期間爆出有社福人員確診,導致很多獨居長者與弱勢族群面臨在家沒有飯吃的問題,而有一群熱血的青年集結成送餐義勇軍,解決了獨居長輩用餐問題。
防護衣,手套,面罩,各式防護配備齊全穿戴好,但這些人不是醫護人員,而是自發性發送便當給有困難民衆的義勇軍,因爲日前有不少長照機構的社福人員確診,導致很多獨居長輩在家沒飯吃,讓這群熱血青年在我是萬華人臉書社團集結組成自救團隊。

原本是爲了支援一線防護人員物資的活動,卻發現有一群獨居長輩無人照料,沒想到激起越來越多的善心人士加入捐贈與發送便當的行列,才能順利地把便當與物資,直接送到位。

送餐義勇軍都會在中午十二點前做好自身的防護措施後,再領取餐點送到各自負責的區域。而有隊員日前在送餐過程中受了傷,但在休息了一天後,還是帶傷上陣發送便當,怕的就是長輩們挨餓受苦。

患難見真情,義勇軍的串聯互助送便當,無論是遇到任何阻礙,都會展現出萬華人團結的精神,匯聚成防疫最有力的後盾。

記者潘杰勝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