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臺北教育力大躍升 居亞洲四小龍之首】

生活//臺北教育力大躍升 居亞洲四小龍之首
       
從國外傳回來的好消息!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在日前公布世界宜居城市的教育評比,臺北市教育力蟬聯滿分100分,獲得肯定,這次的排名更遠遠高於全球140個城市教育平均74分,獲得全球僅只有9個城市得到滿分的殊榮,更躍升亞洲四小龍之首,顯現出險峻疫情之下,北市的教育力仍禁得住考驗。

臺北市的世界排名及競爭力又再創新高,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公布今年世界宜居城市的教育評比,北市教育力蟬聯滿分100分,獲得全球僅9個城市得到滿分的殊榮,從20203月公布的59名躍升至第33名,超越新加坡、香港與首爾,更力壓北京、上海,躍升亞洲四小龍之首。

在疫情肆虐之下,北市超前部屬,利用臺北酷課雲線上學習平台,延續師生及家長的教育進度,更開啟臺日雲端數位交流,提供1,054所僑校使用,另外臺北教育也積極接軌國際,在高中國際課程上以「雙聯學制」、「國際預科課程」、「臺英國際預科課程」及「校本國際特色課程」四軌進行推動,109學年度共有22475名學生受益。
 
教育局指出,臺北市教育受到國內外肯定,除英國經濟學人及中央評比外,也在天下、遠見雜誌「教育領域」調查中,連年排名六都之冠,交出卓越的好成績。

近年北市在柯文哲推動下,同步推廣雙語、國際和實驗教育,110學年度臺北市共計有5所公立實驗小學、2所公立實驗國中及1所實驗高中,111學年度預計再新增1所實驗小學和1所實驗國中,促進教育多元發展。

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出面說明時,除了將榮耀歸功於柯市府的帶領,更謙虛地指出,這是北市所有教師、學校和市民所更共享的榮耀,未來臺北市的教育也會持續快速發展,從在地與國際接軌,朝向全球化的智慧教育。

記者唐詩晴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