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三級警戒續延至7/12 臺鐵取消162列車次】

生活//三級警戒續延至7/12 臺鐵取消162列車次

因應三級警戒繼續延長至七月十二日,台鐵局配合中央政策並考量到疫情期間旅客量減少,在二十九號起至七月十二日止再延長停止行駛平日各級列車七十一列車次,以及假日九十一列車次,如果因列車停駛而受到影響的旅客,台鐵也將協助旅客退換票或改搭當日最近班次列車,以免造成旅客困擾。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觀察各項數據以及收集各方意見後,正式拍板定案,將三級警戒繼續延長至七月十二日,台鐵局配合中央政策並考量疫情期間旅客量減少,宣佈二十九號起至七月十二日停駛平假日各級列車,共一百六十二車次。

因應疫情發展,從上月十五日至七月十二日各級對號列車包括太魯閣號、普悠瑪號、自強號、莒光號及復興號等都禁止販售站票,並且禁止使用定期票或悠遊卡一卡通等電子票證乘車,如果真的要用定期票或電子票證乘車的民眾,只能改搭區間車或區間快車。

而針對因為列車停駛受到影響的旅客,台鐵局以不影響旅客權益的狀況下,將協助旅客退換票或者改搭當日最近班次列車,也就是說已經購票的旅客不限搭乘區間,都可以自票面乘車日起一年內,持原車票到台鐵各車站窗口辦理退票,且不收手續費。

儘管近期確診數有緩和趨勢,但在疫苗施打率還不高的同時,疫情都有可能回馬槍再爆發,如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說,請民眾再多多忍耐,唯有做好各項防疫規定,等待疫苗來了就趕快打,如此一來才能越早迎來正常生活的那一天。
記者 曾信翰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