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公私單位協力 齊心排除糖廍里病毒】

社區// 公私單位協力 齊心排除糖廍里病毒
                                                    
防疫不分你我,日前萬華區糖廍里和糖廍文化協會聯合辦理「環境清潔消毒」,雖然原本只是社區自發性消毒作業,但知名壽險公司響應市府號召,提供物資與贊助款,共同維護民眾的居家防疫作業,也創造政府民間齊心協力抗疫的佳話。

臺北市萬華區糖廍里和糖廍文化協會在日前聯合辦理「環境清潔消毒」,他們認為當大家都在擔憂病毒會因為北農案讓萬華再次淪陷時,與其坐以待斃,等到病毒入侵才來急救處理,不如提早佈好防護網,提前先做好清消工作。

糖廍里辦與文化協會整頓社區守望相助隊,出動環境清消八人機動小隊,嚴實的防護裝備、快速俐落的手腳,軍分兩路,深入民眾每天會經過的里內大街小巷和華江整宅,就連花圃暗巷也不放過,不錯失任何一處病毒可以潛藏的角落。

糖部文化協會指出,這次的環境清潔雖然人力是社區自發性作業,但經費和物力資源是從市府和所媒合的壽險公會企業贊助款而來,見證了防疫不分你我,公私協力合作,與民間共同對抗病毒的決心。

記者唐詩晴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