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挺萬華行動不停歇 郭昭巖再贈聯醫物資】

生活//挺萬華行動不停歇 郭昭巖再贈聯醫物資
                                                    
郭昭巖520日發起的「萬華商家挺萬華、萬華人挺萬華」行動不因疫情稍微趨緩就喊卡,1個多月來協同在地商家、企業捐贈了價值數十萬的物資,630日更三度捐贈了N95口罩、亞培快篩試劑和呼吸套管等醫療備品提供臺北聯合醫院和平院區調度。

萬華出身的北市議員郭昭巖,從疫情爆發開始就親上火線,緊急調配各地資源,將餐飲、醫療物資整合,直接送至臺北市各大醫院和警消單位,支援前線,而這波挺萬華的熱血行動不因時間拉長或疫情趨緩就告終,近期更三度捐贈了臺北聯醫各種醫療用品,提供防疫人員調度使用。

郭昭巖指出,17年前和平醫院因SARS院內感染擴大而封院,造成多人死亡,還有7名醫護不幸殉職,因此現在記取慘痛經驗,更謹慎防堵疫情,嚴格要求防護設備每日替換,於是郭議員透過這次行動,募集近兩千多個N95口罩及一萬個防護面罩等消耗品,協助及時補充醫療量能。

另外,議員也表示,現在很多外地民眾和企業,受到萬華人挺萬華行動感動,都自願贊助物資,情義相挺,可見如今大家同島一命,並非只有在地人相互支持,而是不分你我的一致對抗疫情。

在地議員肩負自救萬華使命,以小愛串連社會大眾愛心,三度捐贈防疫物資相挺前線防疫人員,體現疫情雖無情,人間卻有情的溫暖。

記者唐詩晴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