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北市勞工紓困新方案 就業3個月加薪20K】

市府// 北市勞工紓困新方案 就業3個月加薪20K

臺北市勞動局在紓困4.0上路後,再針對應屆畢業生、打工族與失業或停業勞工,推出新的紓困方案,為了照顧有意就業意願的待業勞工,並提升整體就業率,只要求職者成功任職滿三個月,就可以額外獲得勞動局加薪兩萬元。

疫情衝擊各產業,停業潮再加上失業潮,讓今年應屆畢業生面對求職雪上加霜,為了協助有意願就業的勞工且不讓經濟發展停滯,臺北市勞動局就業服務處推出「你上工,我加薪」的勞工紓困方案,只要就業滿3個月,除了企業薪資以外,勞動局再加薪2萬元!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處長游淑眞也表示,疫情雖然也帶動了部分的產業的發展,提高勞動力的需求,但他們同樣也面臨承擔僱用的風險,因此,為了提高企業雇用社會新鮮人的機會,只要登錄就業服務處的網站,就可線上投遞履歷面試,同時,官網也提供免費職涯諮詢,協助畢業生媒合適合的職缺,從而提升求職成功率與穩定度。

無論是失業勞工、停業勞工或應屆畢業生,都可以在八月十五號前到就業服務處網頁申請勞工紓困方案,或者預約線上的職涯諮詢來提升就業機會。
 
記者潘杰勝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