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實施天空纜線專法 營造美麗天際線 】

市政// 實施天空纜線專法 營造美麗天際線

臺北市道管中心在7月1日起實施天空纜線專法,凡是市區道路範圍內的架空纜線、管線都必須依規定申請許可證後才能設置,希望營造美麗臺北天際線。

臺北市工務局道管中心日前宣佈,自7月1日起實施市區道路架空管線設置管理法,也就是所謂的天空纜線專法,市區道路範圍內所有架空纜線、管線除了要貼上辨別標簽,還需要依規定申請許可後才能設置,來加強道路纜線管制系統。

纜線在缺乏管理的情況下,不但破壞都市景觀,還可能危害到民眾道路行駛安全,雖然北市府積極推動纜線地下化,但道管中心科長黃繼模指出,並不是所有的纜線都適合地下化。

沒辦法地下化的纜線,都必須貼有申請人名稱及許可證字號以供辨識,同時,還得配合申請合法設置,讓日後的纜線查核工作更爲便利。

此外,目前道路既有台電纜線、路燈電源線、有線電視纜線等,都要在113年7月前完成補辦申請許可,如果擅自設置或逾期未補辦申請,屆時將依法拆除與開罰。                               

記者潘杰勝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