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吃飽才能抗「疫」 方荷生物資送弱勢團體】

社區//  吃飽才能抗「疫」 方荷生物資送弱勢團體

第三波的三級警戒,嚴重影響到許多家庭的生計,就連採購基本的物資都成問題,而弱勢族群的生活更是苦不堪言,在他們都手足無措時,臺北市中正區忠勤里里長方荷生,透過一手創立的「臻佶祥」南機場幸福食物銀行募物資,把救助物資送到萬華重災區。

三級警戒已將近兩個月,許多民眾的生計都受到影響,弱勢團體更是三餐沒法溫飽,若警戒再度延續,會壓垮的是飢餓,而不是疫情,因此,在得知萬華有許多弱勢群體沒飯吃後,臺北市中正區忠勤里里長方荷生結合社福團體盤點物資需求,直接走入疫情重災區送物資救人。

方荷生里長因爲十八年前Sars的侵襲,看到民眾被隔離沒飯可吃,當年的遭遇讓他決心成立「臻佶祥」南機場幸福食物銀行,希望可以在災難期間有備災的功能,照顧弱勢群體。

食物銀行在平時可以救濟,而在災難來的時候可以救災,在三級警戒下,民眾除了要準備好防疫配備,還得吃飽飯,養好精神才能把防疫工作做好。但疫情要何時才能控制住,這恐怕還得依靠施打疫苗。

此外,方里長也表示,先吃飽飯,才有力氣共同對抗疫情,而這次疫情下,原本打算募集一千份物資,沒想到目前卻突破了九千份,非常地感謝各個善心人士的捐贈,讓有需求的弱勢族群得到幫助。

記者潘杰勝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