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CTalk國際城市論壇 各國官員線上聚首】

生活//CTalk國際城市論壇 各國官員線上聚首

疫情不只影響著大家的生活步調,同樣也驅動著數位科技順勢轉型,由臺北市政府主辦的線上國際城市論壇CTalk,在日前邀請到11國17位城市官員和產學專家,在線上一同會談,共同提出以數位科技協助防治新冠疫情的策略與方法,同時也是互相交流各國如何落實數位科技在城市中的應用,同步帶動智慧城市的發展。

臺北市政府一直致力於推動數位轉型,打造更智慧化的臺北城,為了配合智慧城市展,資訊局也策畫了兩項大型國際活動,一項是今年三月辦理的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另一項國際城市交流論壇CTalk則在6月22日到24日期間,分為三個場次,在線上進行,邀請到美國矽谷重地舊金山、土耳其安卡拉、俄羅斯莫斯科市等11國共計17位智慧城市主責官員或專家,一同分享各國如何以數據帶動城市治理及數位轉型。

臺北市資訊局局長呂新科表示,資訊局疫後首要的重點工作在強化臺北市的數位基礎建設,提供居民及企業有效的數位資源,資訊局主任秘書陳慧敏也指出,論壇上各國也會分享如何以公私協力的方式,帶動數位轉型,同時,北市也在會議上和各國交流,臺北市防疫期間的數位應用。

CTalk國際城市論壇除了是要探討各國城市的數位治理及創新發展,在疫情期間,城市如何以數位科技落實應用於防疫工作也成為討論的一大重點,美國聖荷西市資訊長認為,面對疫情,該市應該採取「數位第一」的政策,推動公共服務線上化,巴西貝羅奧利松市副局長也在會中說明,新冠疫情正是加速與優化城市公共服務的時機,而各國防疫決策單位下一步會如何進行,相信不只是城市官員與專家急著想得知的,同樣也是社會大眾會持續追蹤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