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 民眾自主封城 萬華成街貓遊樂園】

社區//  民眾自主封城 萬華成街貓遊樂園

爲了防疫,許多民衆都居家上課或辦公,原本熱鬧的街道,人潮變少了許多,有熱愛攝影的民眾發現,萬華街道上出現許多以往不常見到的街貓,自由自在的行走在各個角落,看到街貓可愛的身影,讓人忍不住拍下這暖心的一幕

在全民居家對抗疫情期間,街道上的人潮稀少,民眾除了出外採購必需品,非必要就不會出門,但有熱愛攝影的民眾,發現萬華的街道上出現許多街貓,隨即拍下它們可愛的身影,並且剪輯成影片放上網路,療愈了疫情下民眾苦悶的心靈。

人類少了活動的情況下,卻多了街貓紛紛出來逛大街,也不用擔心受到人類的驅趕或干擾,就連肚子餓了還會有在地的愛心民眾提供糧食,讓萬華街道都成為貓咪的遊樂場。
  
流浪動物一般都要到處覓食來持續生命,但萬華的街貓卻是可以得到民眾的糧食支援,但即便是可以得到糧食暫時填飽肚子,它們卻沒有一個良好的棲息地,無時無刻都得面臨被日曬雨淋的生活,導致生命安全受到威脅。

因爲疫情讓人類關上家門防疫,動物紛紛出現在街道上,仿佛提醒大家要重視它們的存在,許政淳也指出,自己就已領養三隻貓咪,而他們成爲了生活中最好的同伴,希望大家可以認養街貓回家,給他們一個更安全的生活環境。

記者潘杰勝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