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 糖廍C倉年底修復 里民盼擴大文化價值】

藝文//糖廍C倉年底修復 里民盼擴大文化價值
                                                    
臺糖臺北倉庫被市府評定為市定古蹟,為了延續該處製糖文化的歷史和藝術價值,即將進駐的藝文團隊召開線上修復再利用說明會,請負責修復的建築師會報整修重點,同時最主要的是要與當地民眾討論出能妥善利用倉庫的方式。

位於萬華區糖廍文化園區內的臺糖臺北倉庫,是臺灣最北端的製糖遺構,同時因為建築物本體具有歷史和藝術價值,被文化部評定為市定古蹟,日前即將進駐C棟倉庫的顧問公司,在線上召開修復再利用說明會,邀請當地民眾和修復古蹟的建築師進行會議說明。

執行該棟倉庫修復的建築師曹羅羿指出,會朝保留歷史原貌與結合現有藝文計畫的方向進行修復,最重要的是規劃上會具備公益特性,另外,與會的在地文化協會理事花敏捷也提出詢問,表示之前明華園歌仔戲團在倉庫的使用上僅偏向閉門團練,與居民間沒有太多人文互動,因此花敏捷認為非常可惜,藉此向即將進駐的團隊呼籲可以多加與民眾互動,將倉庫發揮更大的文化價值。

即將進駐的團隊執行長林大涵回應民眾提問,表示會多方與在地團體請教和合作,並朝向更適合當地的執行模式發展,同時也期許團隊未來也能如同民眾所說的,為當地帶進更多新的人文氣象,並與社區產生更多藝文交流。

至於倉庫何時能進駐及實際使用,建築師表示,目前社區公聽會完成後,會開始著手進行相關的審查,順利的話大概在11月會進行施工作業,最快明年三月前就可以開放使用。

記者唐詩晴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