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雙園國中設站撈黑數 里民採檢意願高】

生活// 雙園國中設站撈黑數 里民採檢意願高
                                                    
為了因應環南市場停業三天,7月6日重新復市,北市府要求市場從業人員和周邊民眾必須持有PCR篩檢證明才可以進入市場,除了8日進行的大規模PCR,針對周邊民眾而設立的雙園國中篩檢站,也在7號完成篩檢作業,至於兩天的篩檢作業進行得如何,來看一下現場採訪畫面。

臺北市市長柯文哲在7月6日記者會上指出,先前環南市場驗出許多PCR陽性個案,但這些民眾並非皆是市場從業人員,反而多數是周邊里民,因此指派聯醫團隊在7月6日到7日期間,進駐鄰近環南市場的雙園國中,設置PCR篩檢站,希望把無症狀的黑數撈出來。
                                                                                                  
當地里長洪天化指出,原先市府視察時有意將篩檢站設立於大理高中,但里長向上建議,何不把篩檢站設置於離環南市場更近,且更多市場從業人員和弱勢里民居住的雙園國中附近,也可以縮短這些民眾的移動距離。

兩天的篩檢時間,共計採檢380位民眾,里長提到,周邊里民對於篩檢站進駐雙園國中表示支持,校方也出面表示,師生和家長也樂見篩檢站設立在學校內,認為防疫期間,大家應該共體時艱,才能盡早恢復以往生活。

除了北市府鼓勵周邊民眾盡速篩檢,當地里長和校方也全面配合,協助安排PCR篩檢站四線進行作業,希望能盡早揪出黑數,讓相關市場從業人員和民眾得以安心,也讓生活早日重回軌道。

記者唐詩晴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