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永昌里食農教育 帶學童蔬果尋根之旅】

生活//永昌里食農教育 帶學童蔬果尋根之旅
                                                    
生活在都市裡的小孩,很少有機會進入農地,並且認識蔬果從栽種到收成的過程,為了小朋友更了解餐桌上的食物從何而來,新永昌社區發展協會帶著臺北市中正區螢橋國小一群二年級的小學生,進入永昌里的農地,帶他們認識每種蔬菜,也期望讓孩童學會更珍惜食物。

為了讓生活在都市中的小學生能了解農產品源頭,也更珍惜餐桌上的食物,新永昌社區發展協會將學生帶出校園、進入社區,結合永昌里知名的歡喜菜園,進行一場食農教育的大革命。

從產地到餐桌,協會不只要這些學生認識植物,也要他們明白可以如何善用這些可食用植物,透過動手烹飪,變成美味佳餚,不只是知識層面的建立,同時也可以做中學,讓學生加強生活自理能力。

新永昌社區發展協會透過食農教育,讓小學生明白平日餐桌上的美味食物並非憑空而生,是需要透過許多人的努力,才能成為可以享用的美食,同時也是要灌輸小朋友們要更珍惜食物、不隨便浪費的精神。

記者唐詩晴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