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山中藏密境 泡湯看夜景這裡很Chill】

生活//山中藏密境 泡湯看夜景這裡很Chill

有臺北後花園之稱的陽明山,不僅有海芋、繡球花等花卉可以欣賞,像是泡溫泉或者是來一趟森林浴,一年四季都很適合休閒遊憩,在海拔六百公尺之處,占地六公頃的菁山遊憩區中,有座陽明溫泉度假村,有獨立小木屋、湯屋以及露營車,今年春天還有剛完工的景觀湯屋,可以邊泡湯,邊將陽明山美景盡收眼底,現在就跟著我們的鏡頭來看看。

白天與夜晚交替的漸層美景,還是春意盎然的繽紛色彩,不管是哪一種景色都是陽明山的面貌,其中位在海拔六百公尺,占地六公頃的菁山遊憩區,被紗帽山、七星山、大屯山等山系環繞,擁有得天獨厚的地利與寶貴的生態資源。

隱身在菁山遊憩區中的陽明溫泉度假村,放眼望去綠蔭山景,雲霧繚繞,猶如置身在仙境之中,呼吸到的盡是清新空氣,渡假村內擁有獨立小木屋、湯屋、露營車等各項設施,讓忙碌的現代人,可以暫時逃離世俗,躲進這個世外桃源裡。

今年二月新開放的獨立湯屋,不但有一大面落地窗,讓客人能夠邊泡湯,邊將陽明山美景盡收眼底,引自冷水坑的白磺泉,水色呈現乳白色,又稱牛奶湯,讓人洗去一身疲憊。

如果泡完湯還意猶未盡,不如就住下來吧!矗立在群樹與小溪流之中,與大自然早已融為一體的一棟棟獨立小木屋,不管是要一人獨享,還是與親朋好友來個歸隱山林之旅都非常適合。

而且如果幸運一點,早上還能被各種稀有鳥類叫醒,在窗邊跟你打招呼,如果是春天,還能看到滿山遍野的櫻花綻放,歡迎每位顧客。

除了獨立小木屋之外,近年吹起的露營風,渡假村也提供露營車或帳棚,讓顧客自行選擇,在晴朗無雲的天空下野餐、烤肉,晚上與星空共眠,這是多麼浪漫又Chill。

新冠肺炎疫情擾亂社會秩序一年多,經濟生活大受影響,國境大門深鎖,國人出不去,外國人也進不來,正當大家哀嚎放長假不知道該哪去玩的時候,開始將目標放在國內旅遊,更多美好的地方慢慢被挖掘,陽明溫泉度假村就是其中之一。

因禍得福的渡假村,靠得當然不只是運氣,佔了地利優勢,加上業者用心規劃,嚴謹管理,就連一般渡假村不太重視的餐廳,陽明溫泉度假村不但要做好,還要做出特色,讓民眾就算不想泡湯、住宿,也要對餐廳的菜色魂牽夢縈,而能夠願意特地上山品嚐。

滿足每個年齡層的需求,凡事還要想在消費者前頭,渡假村不會因為現在的成績而自滿,畢竟消費者的口味隨時在變,要能永續,唯有持續不斷有更多的驚喜,讓消費者來體驗。

緊鄰臺北都會區的陽明山,一直是臺北的後花園,而讓環山圍繞,坐擁無敵山景的陽明溫泉度假村,讓人可以來這裡吸收大自然芬多精、泡湯、住獨立小木屋、露營,還是吃美食之外,還能到附近的冷水坑、中山樓、竹子湖,不管是一天還是兩、三天的旅行,都可以隨心所欲,遠離塵囂,讓自己內外在都得到最好的療癒。

記者 曾信翰、施明村、賴泰宏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