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萬華區成年禮 龍山寺遵循古禮謝親恩】

生活//萬華區成年禮 龍山寺遵循古禮謝親恩
臺北市萬華區有豐富悠久的寺廟古蹟資源,日前萬華區公所與龍山寺聯合舉辦成年禮儀式,特別遵循古禮,朗誦祝禱文和行感恩禮儀式,不但是要替參與禮生和家長送上祝福,更成功彰顯傳統與現代融合的在地特色。

台北市萬華區公所日前攜手龍山寺舉辦了一場古今文化交融的成年禮儀式,邀請民國92年到94年期間出生,即將成年的青少年,遵循古法,唱佛教三寶歌、朗誦祝禱文和行感恩禮儀式,以表對父母的養育之恩

具有280多年悠久歷史的宗教聖地龍山寺,則贈送給每位禮生經過法師特別加持的文昌筆和平安符等禮物,祝賀這群新生代青年平安轉大人。

萬華區公所表示,希望藉由成年禮活動,讓家長體認到孩子長大了,也讓孩子了解到自己不再是小孩,必須對自己負責,努力開創人生,並體認到成年後對家庭及社會的責任與使命,也期望這群青年學子未來可以成為國家棟樑,做個有為的現代公民。

記者唐詩晴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