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網溪里表揚模範婆媳 打破婆媳對立形象】

社區//網溪里表揚模範婆媳 打破婆媳對立形象

今日的媳婦,明日也會熬成婆,沒有血緣的婆媳,真的有辦法像母女一般相處融洽嗎?臺北市中正區網溪里透過鄰長推薦,公開表揚里內9組模範婆媳,並請他們上台分享平時的相處之道,另外活動現場也請到客家民眾上台演出,成為另類的母親節活動。

母親節前夕,臺北市中正區網溪里受客委會指導,在牯嶺公園舉辦了「客家才藝比賽」及「模範婆媳表揚大會」,不只邀請客家朋友現場一展才華,更透過鄰長推薦,表揚里內的模範婆媳,民眾對此給予嘉許,認為可以帶動婆媳之前友善、良好的關係,進而使整體社會風氣變得更好。

夏里長和合辦方中華天下父母心關懷促進會理事長劉佩玲皆認為,透過表揚里內模範婆媳,並請這些相處融洽的婆媳代表上台,分享平日的相處之道,可以讓其他婆媳借鏡,並帶動整個家庭友善的氛圍。

自古以來,婆婆與媳婦的相處之道,一直是許多女性婚後所面臨的重要課題,網溪里透過表揚模範婆媳,打破婆媳間對立的形象,告訴大眾,若能有智慧的溝通與相處,並給予彼此更多包容與體諒,那將會減少許多矛盾與摩擦,使家庭風氣更和樂美好。

記者唐詩晴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