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疫情大爆發 龍山國中防疫升級因應】

生活//疫情大爆發 龍山國中防疫升級因應

臺灣連日來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確診人數都破三位數,雙北啟動三級警戒,而本周開始高中及以下學校也都停止到校上課,位處於萬華區的龍山國中,在上週會考結束後,除了國三生回校填寫志願序,實施人流管制之外,因應防疫升級,教職員工也都採取異地辦公,避免有群聚疑慮。

在經過上周國中會考後,本應該到校填寫志願序,一定會出現大排長龍的景象,現在卻是小貓兩三隻,因應近期本土新冠疫情大爆發,位處於萬華區的龍山國中到校都要實名制之外,連填寫志願也採取分批分流管制。

除了九年級到校選填志願分批分流之外,如果要進到校內辦公室找老師討論升學相關問題,進入辦公室前也要再次實名制,雙手噴灑酒精,接著再由老師帶到空教室,進行獨立會談。

同時,因應防疫升級,學校針對教職員工部分,採取異地辦公,避免有群聚疑慮,造成防疫破口。

連日來的確診人數都破三位數,讓國人繃緊神經,雙北兩市市長也在日前緊急宣佈停止到校上課,龍山國中也隨即啟動線上教學以及酷課雲雲端課程,讓孩子在家也能跟得上進度,學校的各項防疫措施也要做好做滿,除了早晚環境清潔之外,消毒作業少不了。

另外,為了防堵疫情假消息滿天飛,在學校官網以及臉書粉絲團,校方都會PO上各式正確防疫資訊,讓學生與家長可以隨時掌握,避免不必要的恐慌,畢竟在最危急的時刻,更要冷靜下來正確應對,才能渡過這波疫情危機。

記者 曾信翰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