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北市全面停課 師生酷課雲遠距教學 】

生活//北市全面停課 師生酷課雲遠距教學      

新冠肺炎疫情急速增溫,為了避免學生上放學流動,增加群聚危險,北市府在17日上午緊急宣布國高中以下,含補習班、托嬰中心等從18日開始全面停課至28日,而防疫期間,學生如何不停學持續上課,「台北酷課雲」儼然成為停課不停學的關鍵工具。

北市府在17日上午緊急宣布臺北市所有公私立高中職、國中小、幼兒園、補習班及課後照顧中心等,從18日開始進入全面戒備狀態,停止到校上課,而家長擔心的學生教學進度,北市府宣布,師生可透過酷課雲遠距教學,防疫期間停課不停學。

其實早在這波疫情升溫前,臺北市教育局就已經與北市高中職以下學校進行演練,確定校方、老師及學生都可以透過「酷課雲」雲端學習的方式,繼續在家中進行教學,所以雖然雙北緊急升級至第三級防疫警戒,學生的學習進度也不會斷然中斷。

另外龍山國中教務主任黃惠琳也指出,為了讓學生更加清楚當日授課內容,及課後複習範圍,老師可以先將課表和佈達資訊上傳到酷課雲的OnO線上教室,幫助學生不遺漏所有訊息。

根據教育部統計,有超過九成的學生,能夠透過載具在停課期間繼續就學,雖然酷課雲成為延續教育的重要利器,但北市府也補充說明,停課期間親師生三者之間要建立密切連結,父母陪伴、老師輔導、學生則乖乖待在家裡,而對於有一些家庭功能不足的家庭,校方則要發揮輔導功能,協助彌補照顧不足的問題。

記者唐詩晴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