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移工線上防疫社群 解決疫情資訊落差 】

生活//移工線上防疫社群 解決疫情資訊落差

臺灣疫情急速升溫,為了幫助在臺70多萬名新移民能及時了解臺灣疫情現況,民間公益單位One-Forty設計出專屬移工的防疫社群機器人,每日即時推播疫情資訊,同時,勞動部也緊急上線移工專線LINE@,積極解決移工防疫資訊不對稱的問題。

臺灣疫情急速升溫,致力於推廣移工教育的公益團體One-Forty,為有效解決東南亞移工面對疫情的「語言障礙」與「資訊不對稱」,推出了 One-Forty CARE 社會行動,並透過專屬設計的防疫社群機器人,每日即時推播印尼、菲律賓、越南及泰國四種語言的疫情資訊。

One-Forty CARE社會行動針對移工防疫教育推出四大行動,期望落實移工防疫教育,不讓在臺70多萬移工,成為疫情期間的孤軍,並透過移工較常使用的FaceBook聊天機器人,即時推送疫情圖文,解決資訊落差。

其實不只民間公益單位注意到移工防疫期間對於臺灣疫情現況存有資訊不對稱的疑慮,勞動部也為此將原定於6月推出的1955移工專線LINE@官方帳號提前上線,協助移工更能掌握台灣疫情的進展。

防疫期間,許多單位以線上方式解決資訊傳遞困境,為了避免在臺新移民被遺漏,成為防疫孤軍,民間與公家單位積極協助移民、移工,建立即時、正確的疫情情報,不讓任何一個人在抗疫之戰中被排除在外。

記者唐詩晴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