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 房市低迷!疫情重創萬華商圈】

社區//  房市低迷!疫情重創萬華商圈

疫情衝擊不動產市場,有房仲業者指出,台北市萬華區的交易量停滯不前,屋主甚至封盤不賣,而當地商圈也同樣受到了波及,大多數商家都被迫關上大門,若無法將疫情控制下來,預計再二至三個月後,萬華商圈恐怕會出現倒店潮。

本土新冠疫情案例不斷激增後,對於不動產市場產生巨大的衝擊,有房仲業指出,台北市萬華區的房市買賣交易量陷入低迷困境,屋主甚至選擇封盤不賣,讓房市交易呈現出停滯的狀態

因爲萬華房價目前並沒有明顯的議價空間,多數賣方決定先封盤不賣,民眾若想以較低價格購置的機率並不高,而當地商圈影響更大,多數店家都處於歇業的狀態,若疫情持續延燒二至三個月,萬華商圈恐怕會出現一連串的倒店風潮。

房仲業者也指出,商圈店面租金則有很大機率會往下調整,除了連鎖品牌正在苦撐,一般的實體商鋪更不好經營,如果疫情再持續升溫,將導致許多萬華商圈內的店家面臨無法營業的困境。

這波疫情,不僅對房市交易的一次重創,更對許多萬華在地家店家而言,可能是致命打擊。因爲店家少了觀光客,原本還有國内市場的支持,勉強可以維持生計,但現在新冠疫情的蔓延,讓本地消費人潮隨著減少,只能獨自苦撐,盼望早日度過疫情。     
記者潘杰勝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