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疫後怎復甦西門? 業者盼預算花在刀口】

生活//疫後怎復甦西門? 業者盼預算花在刀口

近期最熱門的話題應該就是新冠疫苗已經開打,不過數量仍是不足,三級警戒是否能如期在六月二十八日後解除似乎還是存在很多的變數,不過解不解除是另一回事,日子還是要照過,尤其餐飲業近期幾乎每家的業績都是雪崩式下滑,在西門町的這家居酒屋老闆就乾脆在這段時間,發送便當給各醫護警消單位,一方面感謝一線防疫人員的辛勞,一方面也讓店內食材不至於浪費,而提到疫情後該如何復甦商圈,老闆則說希望政府投入預算能夠讓在地店家直接來舉辦活動,而不時一昧把錢給公關公司來的更有實質幫助。

不過,既然事情都已經發生,日子還是得過下去,經營居酒屋的鄭老闆決定化負面能量轉為正面態度,他自發性每天都會準備便當發送到醫療院所或者是警消單位,一方面感謝一線防疫人員的辛勞,一方面也讓食材不至於浪費,用自己有限的能力為社會服務。

臺灣從去年防疫資優生降級,疫苗成為關鍵因素,儘管近期疫苗已從年長者開始施打,但仍是不足,國人除了關心何時才能達到全民免疫之外,做小本生意的老闆們,更在意疫情後商圈該如何重振起來。

鄭老闆也進一步表示,在地店家一定比公關公司來的更了解西門,與其都要辦活動,不如直接讓店家主導,規劃出業者與消費者雙贏的活動,避免重蹈去年覆轍,才是真正能讓西門商圈店家有感的振興解方。

記者 曾信翰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