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齊心抗疫  郭昭巖:停止污衊萬華】

社區/ / 齊心抗疫  郭昭巖:停止污衊萬華

為了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辛勞的對抗疫情,臺北市議員郭昭巖日前發起了「萬華人挺萬華」行動,號召萬華在地的善心團體與企業,攜手募集物資支持一直默默付出的防疫英雄。同時,郭議員也不斷呼籲各界停止再給萬華貼上不實標籤。

新冠疫情本土案例激增後,醫護與警消人員每天堅守第一線辛苦抗疫,為了不讓他們在孤軍奮鬥,臺北市議員郭昭巖日前發起了「萬華人挺萬華」行動,以自己的聲音,喚醒更多民眾的關注,將支持力量集結在一起,為一線防疫同仁加油打氣。同時,也強烈要求各界,不要再對萬華貼標籤,只有齊心團結才能打贏這場戰役。

這次的挺萬華人行動,自五月二十日開始,便有許多善心團體以及萬華在地商家自發性加入捐助物資的行列,同時,也有飯店業者,體恤防疫英雄們不便訂餐,於是準備好每日便當,親自送到各單位,方便他們快速解決用餐問題,充分展現出萬華人的互助義舉。

郭議員也表示,自從萬華因為疫情被貼上負面標籤後,不僅許多店家不敢提供送餐服務,導致前線工作人員餐食一度沒有著落,更出現民眾對萬華的恐懼與排斥現象,徹底打擊萬華人抗疫的信心。

除了攜手在地企業一同自救萬華,郭議員更常透過粉絲專頁呼籲民眾要在防疫最艱困期間,一起關懷站在第一線的同仁,更正面駁斥日前衛福部次長污衊萬華是疫情破口的不當發言,認為次長把疫情擴散的責任甩鍋給人民,並應該對自己不負責任的行為,向所有萬華人道歉。

記者 潘杰勝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