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咖啡小店串聯 在地青創用咖啡包救萬華】

生活//咖啡小店串聯 在地青創用咖啡包救萬華

過去兩年,有群萬華在地的咖啡青創者,為了讓大家走入萬華老街,感受當地文化,舉辦了萬華老城咖啡香活動,不料一場疫情,讓剛新建起來的咖啡青創聚落受到重創,但這群咖啡熱愛者,選擇以線上訂購咖啡的方式,自救萬華,以一包包特色濾掛咖啡包,重振萬華在地業者士氣,店家甚至將咖啡組合包送到前線警消手中,要為他們提振精神。

雖然現在多數店家因為疫情暫停營業,但還是有業者選擇咬牙苦撐,或是重新思考新經營策略要來挽救經營慘況,有群萬華在地的咖啡青年創業家,選擇用咖啡重振萬華咖啡產業低迷士氣,將籌辦第三屆的「萬華老城咖啡香」實體活動轉換模式,開放線上訂購,沒想到,意外獲得網友大力支持。

「萬華老城咖啡香」活動集合萬華在地11家咖啡店的特色咖啡包,組合成團結濾掛組合包,提供消費者線上購買,另外也特別新增了「防疫相挺」選項,號召想支持前線警消的民眾,可以下單訂購,由店家彙整濾掛物資,統一送到防疫單位。

咖啡店家不僅以組合包串聯同業自救,甚至力挺前線警消,為他們提神、加油打氣,另一方面,這群咖啡業者也是要用自己的方式,手撕萬華負面標籤,以在地力量,打一場充滿咖啡香的防疫戰。

記者唐詩晴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