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中正區長輩疫苗施打 首日狀況順暢】

生活//中正區長輩疫苗施打 首日狀況順暢

全國三級警戒已經一個月,民眾都在問何時才能解封,但似乎只有打疫苗才是唯一的解方,好不容易等到日本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日前50萬劑已經分發至各縣市,其中臺北市也在6/13、6/14開放85歲以上長者以及65歲以上原住民線上登記預約,在中正區除了台大醫院、聯合醫院等大型醫院是接種醫院,其中也開放小禾馨小兒科等六間診所為施打地點,每間診所各分得90劑,在6/15日首日的接種狀況都很良好,區公所也特別加派人力維持現場秩序以及指導民眾如何進行接種。

全國三級警戒已經維持一個月,民眾都在問何時才能生活恢復正常,疫苗似乎成為唯一解方,好不容易期盼到日本捐贈的124萬劑疫苗,日前五十萬劑分發到各縣市,臺北市也在13、14日開放85歲以上長者以及具有原住民身份的65歲長輩們上網登記施打新冠肺炎疫苗。

北市府除了開放6/13、6/14兩天可以提前登記之外,針對來不及登記或者有其他個人因素的民眾,在6/17、6/18兩天也可以到台大等大型醫院來接種,里長表示,民眾只要按照預約時間到了再來,這樣比較不會有群聚問題,接著遵照醫護人員指示,這樣也能讓現場動線更加順暢。

為了確保年長者接種完疫苗沒有任何副作用,通常醫院或者是診所都會要求接種者要在現場休息十五分到三十分鐘,一切正常後才能離開,但如果回家後有發燒、暈眩等狀況就得趕緊就醫。

記者 曾信翰採訪報導